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国家安全部长海因兹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2-21 21:48

2022年2月18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国家安全部长海因兹,双方就加快推进中特两国执法部门交流合作机制建设,以及推动建立特多警方与华人社区沟通协作机制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方大使积极评价海本人、特多国家安全部及警方等为保障在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所作努力,表示中方高度重视维护在特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的生命安全与合法权益。近期,特多连续发生数起针对中国公民的抢劫、袭击等案件,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引发在特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严重关切。中方敦促特方加大惩戒缉凶力度,早日将凶手绳之以法,为受害者伸张正义,同时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在特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的安全保护。中方愿就此同特多国安部、警方等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

方大使表示,当前中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项务实合作持续推进,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执法安全是中特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将继续积极推动两国有关部门在强化执法能力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社会治理经验交流,推动中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使馆积极支持特多警方与华人社区建立有关“警民合作”机制,为共同预防和打击犯罪提供有力保障。

海首先热烈祝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并表示,在特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为特多经济社会发展长期作出积极贡献,特方始终高度重视保护中方机构和人员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对近期发生的在特中国公民遇袭遇害案深感震惊和悲痛。我已第一时间责成专人加紧破案缉凶,并立足长远加强华人社区警力配备,升级应急响应处置等机制。我与代理警察总监等警方高层还将于近日与华人社区代表举行对话会,认真了解听取侨社的意见诉求,尽最大努力为华侨华人创造更加安全的营商和生活环境。特方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加快推进两国执法部门合作交流机制建设,积极推动有关机制尽快落地。海并感谢中方多年来向特多国家安全部门及警方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愿进一步学习借鉴中方先进社会治理经验,加强双方警务执法安全合作,不断提升执法能力,不遗余力预防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安定,为特中务实合作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