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视频连线特多青年发展和国家服务部长卡明斯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3-16 02:28

2022年3月14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视频连线特多青年发展和国家服务部长卡明斯,双方就中特关系、两国青年发展领域交流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特多青年发展和国家服务部常秘侯塞因、部长顾问苏克纳林、青年发展事务司长拉姆腾等参加。

方大使赞赏卡在促进特多青年发展事业及中特青年友好交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感谢卡长期以来对推进中特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所作积极贡献。方大使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两年多来,中特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疫情防控、新冠疫苗、经济复苏、改善民生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中特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经历疫情洗礼更加牢固深厚。

方大使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中特关系的未来系于两国青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发展事业,制定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积极开展青年发展领域国际交流合作。中方一贯将青年交流合作作为中特友好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提供奖学金、培训项目、访问机会等多种方式,帮助两国青年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培训技能、广交朋友,为推进中特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亲相通发挥积极作用。青年发展涉及到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口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中方愿与特方一道继续为两国青年成长成才、交流互鉴搭建广阔舞台、创造无限机遇,为两国实现各自发展目标、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培养一支蓬勃向上的生力军,更多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卡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对特方真诚无私的宝贵援助,盛赞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心怀天下、造福世界,为全球抗击新冠疫情、推进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卡并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大力支持青年事业发展有关举措,感谢中方对特多青年发展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特多青年成长、成才、创业打开全球视野平台,为特多经济转型复苏特别是新业态、新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卡详细介绍了该部最近启动的特多青年农业创业项目和职业教育项目情况,期待中方积极支持参与。卡表示,特方愿学习借鉴中方发展青年事业先进经验,与中方携手推动两国青年友好交流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为两国发展和特中关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双方并就青年发展领域具体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