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外长布朗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4-03 22:52

2022年4月1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外交和加共体事务部长布朗,双方就中特关系和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方大使感谢布长期以来为推动中特关系所作积极努力,并表示,特多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和罗利总理通电话,就拓展深化两国全方位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战略引领。新冠疫情暴发两年多来,中特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疫情防控、新冠疫苗、经济复苏、改善民生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两国人民友谊经历疫情洗礼得到进一步升华。中方愿同特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通话以及中拉论坛第三次部长会等重要成果,以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和推进全球发展倡议为契机,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向前发展,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布表示,中国是特多最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特方十分钦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特别是中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为世界作出表率。特方衷心感谢中国为特多应对新冠疫情提供的宝贵帮助,愿同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在后疫情时代释放更大潜力,进一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维护双方共同利益,推动特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双方并就乌克兰局势、阿富汗问题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