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出席“中国文化日”主题活动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4-09 00:49

2022年4月7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同特多公益组织“不让一个青年掉队”(NYLB)共同举办“中国文化日”主题活动,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出席并致辞。NYLB创始人约瑟夫、在特华侨华人以及特多商界、媒体、学校师生和社区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

方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特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华人抵特两百多年来,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特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文化成为特多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特两国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在疫情防控、新冠疫苗、经济复苏、改善民生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两国传统友谊经历疫情洗礼得到进一步升华。着眼后疫情时代发展,两国将进一步加强在“一带一路”和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务实友好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方大使表示,中华民族有着5000多年连绵不断的文明历史,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要贡献。中华文化推崇“和”,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长久的价值追求。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蕴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为全人类应对全球挑战、实现和平发展、迈向繁荣进步指明前行方向。中华文化包容、开放,倡导和而不同、求同存异,认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中方愿同包括特多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汇聚文明进步力量,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约瑟夫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特多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宝贵支持,表示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孕育了灿烂的中华文化,是人类文明的瑰宝,值得包括特多在内的世界各国学习和借鉴。在特华人与当地民众和谐相处、积极工作,为特多形成兼收并蓄的多元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了特中人民交往和文化交融的桥梁。NYLB致力于为青年发展赋能,增强其对民族文化及其价值理念的认同,正确认识文化融合和文化多元的重要意义,努力成长为国家发展的栋梁。NYLB愿同中国使馆密切沟通合作,向当地青年宣传中华文化,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好特中两国深厚传统友谊。

此次“中国文化日”系NYLB面向特多青年开展的“品味特多多元文化”系列体验活动的一个重要单元,旨在增进当地青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促进青年全面发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特华侨华人代表向参与活动的特多民众展示了龙舟、武术、中餐、音乐等传统和现代中华文化元素,受到一致好评,激发了当地民众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增进了对中国的友好感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