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国防军总参谋长丹尼尔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4-20 06:25

2022年4月19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国防军总参谋长丹尼尔,双方就中特关系和两军合作深入交换意见。特多国防军副总参谋长弗朗西斯准将在座。

方大使感谢丹长期以来为推进中特关系和两军合作所作积极贡献,并表示,中方始终视特多为加勒比地区重要合作伙伴。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罗利总理通电话,就进一步拓展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战略引领。特多是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建设的英语加勒比国家,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和丰硕成果。面对新冠疫情,中特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两国传统友谊经历疫情洗礼得到进一步升华。

方大使表示,中特两军交流与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和丰硕成果。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中方愿与特方共同努力,不断巩固拓展两军在团组互访、人员培训、应急救灾等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为两国人民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推动中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丹表示,中国是特多值得信赖的亲密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向特方提供了大量宝贵的发展和安全援助,为特多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增添了积极助力,特方对此深表感谢。近年来,特中两军合作保持平稳发展势头。中方在人员培训、物资装备、抗击疫情等领域给予特多国防军宝贵支持,尤其是中方提供的海巡船、警用摩托车等为特方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特多国防军高度重视对华交流合作,愿继续同中方一道,增进两军友好往来,深化两军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和特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并就两军合作的有关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