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赴特多食品制造龙头企业参观调研

来源:(驻特立达尼亚和多巴哥使馆) 2022-05-05 23:56

2022年5月4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赴特多知名朗姆酒、比特酒和巧克力生产商安高安娜(Angostura公司和特多优质可可公司参观,调研特多食品制造业情况。特多贸工部长斯库恩、制造商协会主席库萨尔等共同参加。

方大使参观了朗姆酒发酵、蒸馏、装瓶和包装生产线,可可种植园和可可制品加工车间,详细了解有关企业发展历史、主要产品、生产和出口情况,并同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挖掘企业品牌文化价值、开拓中国市场等深入交流。

方大使表示,中特两国是全面合作伙伴,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罗利总理通电话,开启了中特关系新篇章。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扩大特多优质产品对华出口的重要共识,双方积极促成Angostura等十家企业首次参加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展,并成功签署采购意向合同,实现两国经贸合作的新突破。

方大使表示,当前,中国已经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我们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民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今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2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方大使表示,中特两国发展理念相近、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在农业、食品、能源、投资、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为契机,不断拓展深化两国后疫情时代各领域务实合作,助力特多产业多元化战略。Angostura公司、优质可可公司产品独具特色、品质优良,市场前景广阔。中方欢迎更多特多企业积极参加第五届进博会,享受中国大市场的红利,促进双边经贸合作发展。

斯库恩表示,特中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顺利推进。特多企业首次参加第四届进博会并取得喜人成果,特方深感振奋。Angostura和优质可可公司等是特多食品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特多政府扩大对华出口的重点支持对象,特方愿同中方密切合作,推动更多优质特色产品对华出口,分享中国发展机遇。特中共建“一带一路”首个落地项目凤凰工业园取得积极进展,特方将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工业园如期完工并顺利运营,促进后疫情时代经济可持续、包容性复苏,让发展成果造福更多人民。

有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特多特有的资源优势,提升产品质量和吸引力,通过参加中国进博会等渠道,与中国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积极开拓中国市场。

方大使并现场接受特多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采访,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强调中方致力于不断加强中特经贸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各主流媒体对方大使参观调研进行全程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