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访问特多圣费尔南多市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5-30 08:55

2022年5月27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访问特多圣费尔南多市,在市政厅同市长雷格雷洛会见,就加强中特友好、推进地方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方大使简要介绍中特关系发展近况及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并表示,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地区环境,中特两国致力于加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同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双方务实合作前景广阔。圣费尔南多作为特多南部经济金融中心城市,为中特双边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并从中受益。使馆愿同圣费尔南多市保持密切沟通,拓展两国地方交流合作,助力双边关系发展。

雷衷心感谢中方为特多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新冠疫情提供的重要支持,表示中国援建的南方表演艺术中心已成为该市地标性建筑,多批中国援外医疗队曾于2014年至2016年在该市开展义诊并对医护人员进行培训,中国使馆去年底向该市困难家庭提供宝贵抗疫人道主义救济。圣费尔南多市对此深表感谢,坚定支持发展对华友好合作,期待从特中系发展中获得更多红利,愿同使馆保持紧密联系,为推进双边务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会见后,方大使在雷格雷洛市长陪同下赴哈里斯长廊、南方表演艺术中心等地考察了解该市历史文化和城市发展情况,赴在建的滨海综合开发区项目考察,听取城市建设规划、招商引资等方面政策介绍,并就加强该市同中国地方交流和务实合作进行探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