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多巴哥出席“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6-24 09:18

2022年6月22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访问多巴哥期间,同多巴哥议会首席秘书奥古斯丁共同出席“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并致辞。多巴哥议会多位议员、教育等政府部门负责人、获奖学生和家长、相关学校师生代表及商界、媒体人士等近百人参加。

    方遒大使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指出,中特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根基深厚。两国建交48年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成果丰硕。新冠疫情暴发后,双方互相帮助、密切合作、携手抗疫,双方传统友谊得到进一步升华。习近平主席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中特两国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教育合作已成为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大使奖学金”的设立希望能激励更多特多青年学子努力学习,争做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不断传承和发展中特友好与合作。

方大使表示,当前世界形势中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各国只有携手合作才能共渡难关。去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先后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响应了各国人民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普遍愿望,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方愿同特方携手努力,加强理念沟通与战略对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合作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中特命运共同体。期待多巴哥积极支持和参与中特友好合作,分享更多发展红利。

奥古斯丁对方大使和中国使馆设立并向多巴哥优秀学生颁发“中国大使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奥表示,中国是特多的真朋友、好伙伴,长期以来为特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帮助和支持,特多人民对此深表感激。教育关乎国家和民族未来,“中国大使奖学金”将助力特多教育和人才培养事业。多巴哥支持进一步发展特中友好关系,愿同中方不断加强在经贸、教育、旅游、卫生、人文等广泛领域合作,增进人民相互理解,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获奖学生分别发表感言,感谢中国使馆提供的宝贵帮助,表示能够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内心感到无比激动和温暖,将以此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繁荣发展和特中两国人民友谊多作贡献。

特多各大主流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