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墨西哥驻特多大使梅兰德斯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7-09 05:29

2022年7月8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墨西哥新任驻特多大使梅兰德斯。

方大使祝贺梅履新,表示今年恰逢中墨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面对世纪疫情,中墨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促进双方传统友谊更加深厚。当前,全球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致力于推动世界各国加强发展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前不久,习近平主席主持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提出共建团结、平等、均衡、普惠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注入新动力。

方大使强调,中墨同为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中方始终视墨方为重要发展伙伴。面向未来,中方愿同墨方携手努力,不断巩固两国互为发展机遇的重要共识,进一步丰富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共迎挑战、共享机遇、共同发展,共护中墨友谊之树长青。方大使并向梅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年内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等情况。

梅兰德斯感谢中方为墨西哥抗击疫情提供大力支持,高度赞赏中方始终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等外交原则,强调中国是墨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两国发展理念相近、发展模式相似,在政治、经贸、国际事务上有着广泛共同语言。墨政府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推动墨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与时俱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双方并就中墨与特多双边关系有关情况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形势等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