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出席西班牙港市“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7-13 22:39

2022年7月12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出席西班牙港市“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并致辞。特多教育部长多莉、西班牙港市长马丁内斯出席仪式并致辞,市议会、市政府成员以及获奖学生所在学校校长、师生代表和商界、媒体人士等近百人参加。仪式首先播放使馆制作的习近平外交思想宣传短片,引发现场嘉宾和观众赞叹和热议。

方大使在致辞时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指出,中特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并经历疫情淬炼进一步升华。在两国领导人的擘画引领下,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硕果累累。中特两国都历来重视教育事业,把教育放在国家发展的首要位置,并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双边交流与合作。希望“中国大使奖学金”能够激励更多特多青年学子更加努力学习进步,成长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为中特友好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方大使表示,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新的严峻挑战。中国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致力于同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携手努力,增进合作,共同繁荣。去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先后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获得包括特多在内的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日前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正式成立,将为中特包括教育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带来新机遇。中方愿同特方共同努力,以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和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契机,加快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多莉表示,中国是特多的真诚伙伴。两国建交近50年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教育是关乎未来的长远大计,特多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特方发展教育事业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在疫情等造成的复杂内外形势下,中国使馆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为特多青年学子追求进步、实现个人理想提供了宝贵助力。特方期待同中方不断深化教育合作,拉近两国人民的友谊纽带,为两国各自发展和双边关系增添人才储备,提供不竭动力。

马丁内斯表示,西班牙港市坚定支持不断巩固发展特中传统友谊,致力于促进两国合作共赢。西班牙港市正在同上海市商谈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相信这将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新的动力,也将使该市从双边务实合作成果中更多受益。“中国大使奖学金”的设立,将激励本市学生加倍努力学习,更好地传承特中友谊,让特中友好事业后继有人。

获奖学生对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对中国使馆表达衷心感激,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不断取得更好成绩,努力做特中友谊的传承者和建设者。

特多各大主流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