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视频连线特多总理府事务部长韦伯斯特—罗伊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7-15 06:08

2022年7月13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视频连线特多总理府性别与儿童事务部长兼多巴哥中央行政事务局局长韦伯斯特—罗伊,就中特关系和加强两国在妇女儿童领域交流合作交换意见。特多总理府性别与儿童事务常秘拉姆达欣、多巴哥中央行政事务局常秘托平等参加会见。

方大使赞赏特多在促进性别平等、提升儿童福祉方面所作积极努力和取得的良好成效,并介绍中国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理念和实践。方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不断建立健全相关法律体系,制定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有力推动了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也为国际妇女儿童事业作出中国贡献。

方大使表示,特多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特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促进双方传统友谊进一步升华,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化。当前,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权益脆弱性更加突出,成为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中方愿同特方加强在消除贫困、医疗卫生、社会保障能力建设等领域合作,不断拓展性别平等和妇女儿童发展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妇女儿童事业更好发展。

韦高度评价中国在促进国内和国际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特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韦表示,特中两国建交近50年来,双方传统友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潜力巨大。特方期待同中方深化在妇女儿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搭建新平台、增添新动力。

双方共同听取了特方主管官员和专家关于特多社会保障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就加强有关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