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议会两院议长
来源:    2012-12-07 20:2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2年12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议会众议长马克和参议长哈梅尔-史密斯。

  吴邦国说,中国同特多虽然相距遥远,但双方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建交以来特别是近年来,高层往来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中方赞赏特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丰富,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配合良好,赋予两国传统友谊以新的时代内涵。中国和特多国情不同,但这并不妨碍两国发展友好合作。中方主张,在国际关系中弘扬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精神,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特多是加勒比地区重要国家,中方重视发展同特多的关系,愿全面加强、不断深化双方互利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特多众议院、参议院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在立法、监督、治国理政等方面相互学习和借鉴,更好地服务各自国内经济社会发展。

  吴邦国还应询介绍了中共十八大的有关情况。

  马克和哈梅尔-史密斯说,此次代表团成员包括多位重量级政治家和不同党派的议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这反映出发展对华关系是特多各方的共同意愿。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社会和谐并充满活力,给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特多议会众参两院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创造特中关系的美好明天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他们重申,特方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