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参议长史密斯和众议长马克
来源:    2013-06-02 09:0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3年6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班牙港会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参议长史密斯、众议长马克。

  习近平积极评价特多经济、社会、生态建设取得的成就。习近平表示,这次访问期间,我同特多领导人就加强两国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希望两国立法机构保持交往,在立法、监督、治国理政等方面交流互鉴,增进相互了解,夯实两国关系民意基础,推动友好合作。

  史密斯和马克愉快地忆及他们去年对中国的访问,表示此行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发展道路和执政理念的理解。特多支持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特多议会希望同中国全国人大开展定期互访,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下午,习近平在特多总理比塞萨尔陪同下,来到特多中部城市库瓦,出席中国公司承建的库瓦儿童医院开工典礼。习近平和比塞萨尔一同为项目揭牌,并亲切慰问了两国施工人员。习近平勉励中方建设者按期保质完成好项目,使其成为中特友好新的象征。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上述活动。

  当天,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卡莫纳总统夫人陪同下,参观了特多智障儿童协会。彭丽媛听取了协会负责人的介绍,走进教室看望儿童。在活动大厅,彭丽媛观看儿童歌舞表演,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玩具。她说,孩子需要关爱,特殊的孩子更需要关爱。中特两国可以就慈善事业开展交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