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牙买加 > 驻外报道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在牙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同舟共济 开辟中牙关系美好未来》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07-12 03:14

2022年7月10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在牙主流报纸《集锦报》和牙主要网络媒体今日我们新闻网发表署名文章《同舟共济 开辟中牙关系美好未来》,回顾中牙关系发展成果,积极宣介全球发展倡议,并展望中牙关系美好未来。全文如下:

你好,牙买加!

很荣幸在中国和牙买加建交50周年之际来到“加勒比海明珠”牙买加,出任第16任中国驻牙买加大使。5月30日,我刚抵达牙买加,就被它美丽的自然风光吸引。到任一个多月来,我陆续拜会了多位牙买加官员和牙买加各界朋友,同在牙买加的中国企业和华人华侨举行座谈,参观了牙买加国家美术馆,充分领略了牙买加独特的文化魅力和丰富的创造力,深切感受到牙买加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厚情谊,认识到牙买加经济社会发展的光明前景以及中牙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巨大潜力。我对中牙战略伙伴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牙买加有句谚语,叫“我们虽小,但我们很强大”。牙买加是加勒比地区最大的英语国家,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是首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加勒比国家。1972年11月21日,两国建立外交关系,揭开了中牙交往新篇章。5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牙关系始终稳健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中方援建的牙买加外交外贸部大楼、南北高速公路、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成为两国友谊与合作的见证。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两国携手合作,共同抗疫,生动诠释了“患难见真情”的意义。中国将继续为牙买加抗击疫情、恢复经济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今年对牙买加和中国都是重要的一年。今年是牙买加独立60周年。我衷心祝愿牙买加以此为契机,找到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加油,牙买加!中国将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中国共产党将领导中国人民在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是两国面临的共同任务。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上个月,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宣布中方将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我们欢迎牙买加朋友加入到全球发展倡议中来,拓展两国在减贫、粮食安全、抗疫、应对气候变化、工业化、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为中牙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注入新动力。

作为新任中国驻牙买加大使,我期待同牙买加各界人士一道,以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战略共识,同舟共济,携手开辟中牙战略伙伴关系美好未来。欢迎牙买加各界朋友积极参加两国建交5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

牙买加的朗姆酒、蓝山咖啡、“雷鬼音乐”和短跑享誉全球。我愿在任内到牙买加各地多走走、多看看,多感受牙买加的丰富文化,做两国人文交流的“使者”,做中牙务实合作项目的推动者,为赓续中牙传统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