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牙买加 > 驻外报道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总理办公室西部事务国务部长戴维斯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07-18 04:44

2022年7月15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在蒙特哥贝市会见了牙买加总理办公室西部事务国务部长霍默·戴维斯。

陈大使向戴维斯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近况及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成立有关情况,表示牙买加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伙伴,中方希望牙买加积极支持并加入全球发展倡议及全球安全倡议,成为本地区落实倡议的先行者、示范者和引领者。双方要充分发挥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的平台作用,加强山东省同牙西部地区的务实合作。中牙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重任,双方应加强经验交流,共同完成好蒙贝绕城路、西部儿童医院等重大项目建设,深化两国务实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强劲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戴维斯积极评价中国经济发展巨大成就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找到了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牙方对此表示钦佩,愿积极学习中方成功经验。牙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蒙贝绕城路等项目对于改善牙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牙方将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一切必要协助。中国是牙买加的好朋友、好伙伴,牙方愿同中方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