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牙买加 > 驻外报道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领事团团长斯科特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07-20 04:58

2022年7月19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在使馆会见牙买加领事团团长、拉脱维亚名誉领事斯科特,波兰名誉领事、牙中友好协会主席卡森斯以及哥斯达黎加名誉领事约翰斯顿等在座。

陈大使简要介绍了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中牙关系发展近况并表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中国政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经济保持稳定复苏态势。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变,将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举行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旨在同各国携手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各位领团的朋友继续关注并支持中国的发展,推动所代表的国家积极加入这两个倡议,同中国一道实现共同发展。今年是中牙建交50周年,欢迎领团的同事参加相关庆祝活动。中方愿加强同领团的交流,积极探讨在经贸、文化、青年发展等领域的合作。

斯科特等高度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简要介绍了拉脱维亚、波兰、哥斯达黎加等国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并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同中国加强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提供了极大便利,各国均从中受益良多。相信中国一定能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牙买加领团将全力支持牙中建交5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为牙中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贡献力量。领团将同中国驻牙使馆保持密切沟通,推进双方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