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牙买加 > 驻外报道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拜会牙地方政府和农村发展部长麦肯齐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07-22 04:17

2022年7月21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拜会牙买加地方政府和农村发展部长德斯蒙德·麦肯齐。牙地方政府和农村发展部常秘玛莎·亨利-马丁女士在座。

陈大使介绍了中国政府在解决“三农”问题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方通过采取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等综合措施,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粮食生产稳步提升,实现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目前,中国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中国和牙买加同属发展中国家,都面临改善民生、实现城乡均衡发展的重任。中方愿同牙方加强沟通,交流经验,拓展双方在农业、减贫、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陈大使表示,地方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牙买加金斯敦市与烟台市、深圳市,蒙特哥贝市与杭州、珠海市等分别结为友好城市,彼此在经贸、人文、抗疫等领域密切合作,成为双边关系发展重要增长点。中方愿持续加强与牙方在地方层面的交流,发挥各自城市的优势,探讨在农业、渔业、旅游、教育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麦肯齐欢迎陈大使履新,积极评价中国在解决“三农”问题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表示,牙买加也面临着农业、农村和农民发展问题。中国是牙买加学习的好榜样。牙方愿同中方加强交流沟通,学习成功经验,推动牙经济社会取得更好发展。牙方感谢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等领域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对在牙中国人为牙社会发展所做贡献表示高度赞赏。牙方愿同中方加强在地方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两国友城资源,推进双方相关领域合作,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