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牙买加 > 驻外报道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买加前驻华大使费·皮克斯吉尔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07-23 05:19

2022年7月22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在使馆会见牙买加前驻华大使费·皮克斯吉尔。

陈大使积极评价皮克斯吉尔担任驻华大使期间为促进中牙关系、加强中牙务实合作所做工作,感谢其一直以来为深化中牙人文交流、巩固中牙传统友谊所作贡献。陈大使简要介绍了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中牙关系发展近况并强调,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不会变。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举行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蓝图。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包括牙买加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实现共同发展指明了方向,中牙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

陈大使表示,今年是中牙建交50周年,中方将同牙方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欢迎大使女士及牙各界朋友积极参与其中。中方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为中牙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内涵和强劲动力。希望大使女士继续关注并支持中国的发展和中牙关系,为赓续中牙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皮克斯吉尔欢迎陈大使来牙履新并表示,中牙两国人民交往源远流长。牙买加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发自内心。感谢中方为牙买加抗击新冠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中国是牙买加真正的好朋友。我曾担任牙买加驻华大使,亲眼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的发展成就,我对此感到由衷的钦佩。尽管有些国家对中国快速发展发出了一些噪音,但这恰恰说明中国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希望中方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做好自己的事情,同时做好公共外交工作,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我坚信中国在未来将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我将积极参加中牙建交5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并同中国驻牙买加使馆保持密切联系,继续为深化中牙合作、巩固中牙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