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牙买加 > 驻外报道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与牙卫生健康部长塔夫顿座谈交流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07-26 06:08

2022年7月25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拜会牙卫生健康部长克里斯托弗·塔夫顿,并就西部儿童医院项目复工、抗疫物资援助、医护人员培训等具体问题进行交流。牙首席医疗官麦肯齐等在座,牙卫生健康部及外交外贸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陈大使高度赞赏塔夫顿部长带领牙卫生部为抗击新冠疫情并推动牙经济社会复苏所做的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牙医护人员致以诚挚慰问。陈大使介绍了中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对全球所作的贡献,强调中方在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方面展现出“中国担当”,为全球战胜疫情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各国应同舟共济,携手合作,加强沟通与协调,共同抗击疫情,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陈大使表示,中牙同为发展中国家,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同牙方在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医护人员培训、抗疫经验分享、健康养生等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相关合作项目,不断为中牙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中方也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牙方提供支持,协助牙方抗击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

塔夫顿表示,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公共卫生治理,是助力全球抗疫的关键力量,为国际社会应对新冠疫情作出了“中国贡献”。牙方诚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医疗卫生领域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向牙方提供了疫苗、医疗设备和疫苗接种车等物资,极大地支持了牙方的抗疫工作。牙方愿同中方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顺利推进相关合作项目,不断丰富牙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牙卫生健康部也愿同中国驻牙买加使馆继续保持良好沟通与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