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牙买加 > 驻外报道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与牙旅游部长巴特利特交流座谈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07-28 03:59

2022年7月27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与牙旅游部长埃德蒙·巴特利特进行座谈,双方就两国旅游业疫后复苏、中牙旅游业合作前景、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产业人才培养、产业链条延伸等议题进行交流。牙旅游部首席技术官多布森等在座。

陈大使高度赞赏巴特利特部长为推动牙买加疫后旅游业复苏做的卓越贡献并指出,巴近期提出的“加共体旅游签证一体化倡议”具有战略性和建设性,不仅将有助于把牙买加打造为加勒比地区航空和旅游枢纽,更利于加勒比地区旅游业和经济复苏。发展旅游业,不仅要加强顶层设计,也离不开基础设施建设。中方愿同牙方加强合作,推进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助力牙旅游业发展。

陈大使介绍了中国旅游业发展情况并表示,中国是旅游业大国,是全球最大游客输出国。牙买加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合作是中牙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国际航班增多,两国间游客往来也必将进一步增多。中方愿同牙方共同努力,相互借鉴经验,在旅游资源推广、旅游产业链拓展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为两国游客往来提供便利,推动两国旅游业取得更大发展,为中牙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注入新动力。

巴特利特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牙投资、经贸、基建领域的支持,表示在牙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为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很大贡献。旅游业是牙支柱产业和主要外汇收入来源。加共体旅游签证一体化旨在促进地区各国旅游业“抱团”发展,变“竞争”为“竞合”,将进一步提高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有利于促进赴牙游客群体多元化、助力旅游业疫后复苏。牙买加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牙旅游。牙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互学互鉴,引入中国先进科技解决牙旅游业面临的现实问题,探讨发展虚拟旅游等新兴旅游业态,并在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夯实旅游人才培养培训、发展上下游产业等领域增强合作,进一步便利两国游客往来,推动两国旅游业实现共同繁荣,助力中牙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