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牙买加 > 驻外报道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与牙卫生部长出席西部儿童医院项目复工仪式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08-08 02:01

2022年8月5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应邀与牙卫生部长克里斯托弗·塔夫顿等共同出席中国援牙西部儿童医院项目复工仪式并致辞。牙外交外贸部、卫生部、圣詹姆斯教区国会议员、西部地区卫生局、城市发展公司及康沃尔地区医院等有关负责人,以及牙新闻署等媒体代表和项目承建方等中资企业代表约60余人出席活动。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西部儿童医院项目因新冠疫情暴发而停工后,尽快复工成为中牙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的期盼,复工符合中牙双方共同利益。新冠疫情在全球层面、国家层面及个人层面带来很多挑战,严重影响人们身心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也给牙医疗卫生体系增加很大压力。中国援牙西部儿童医院项目的建设恰逢其时。建成后,不仅能大大提高牙买加妇女儿童的健康福祉,也将助牙重建一个更强大、更有弹性的卫生系统。中方愿同牙方共同努力,以最高标准、最快效率建成这一现代化新型医院,让这所医院将成为蒙特哥贝市的新地标和中牙友谊的新象征,让更多牙买加甚至加勒比地区的妇女和儿童早日享受到更先进的医疗卫生服务。

陈大使强调,作为发展中国家大家庭的一员,中国持续致力于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务实支持。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今年6月,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将加大对全球发展合作的资源投入,把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整合升级为“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并在30亿美元基础上增资10亿美元。中方欢迎牙方加入全球发展倡议,通过不断拓展双方务实合作,持续丰富中牙战略伙伴关系内涵。西部儿童医院项目作为中国政府对牙援助项目,是两国政府共同致力于建设公平医疗卫生体系的例证。中方愿同牙方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合作,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牙卫生部长塔夫顿盛赞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牙医疗卫生领域的持续支持和帮助,表示中国是牙买加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伙伴,并对中国工程建设速度、建设质量和品质信誉充满信心。中国政府援建的西部儿童医院,是英语加勒比地区最大的青少年儿童医院,也将成为牙中友谊的又一个标志性建筑,不仅将大大改善牙买加甚至加勒比地区的医疗基础设施水平,更有利于提振牙买加人应对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牙方愿同中方共同深化疫情防控等医疗卫生领域双边合作,并在多边领域共同推动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