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牙买加 > 驻外报道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反对党领袖戈尔丁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08-17 04:44

2022年8月16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买加反对党人民民族党领袖戈尔丁。双方就两党关系、中牙关系等充分交换意见。

陈大使首先介绍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中国立场,揭批了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恶劣行径,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1972年,在时任牙买加总理、人民民族党领袖迈克尔·曼利领导下,牙买加同中国建交。中方永远不会忘记人民民族党为中牙关系发展作出的特殊历史贡献。中方高度赞赏人民民族党始终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在台湾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

陈大使祝贺牙买加独立60周年,简要介绍了中牙关系发展近况并表示,中国共产党与人民民族党交往历史悠久、联系紧密,双方都坚持人民当家作主,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愿加强同人民民族党的交往,交流治国理政经验,为促进中牙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陈大使表示,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中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将重点部署未来5年中国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欢迎人民民族党密切关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

戈尔丁表示,正是在1972年人民民族党执政时期,牙买加政府在正式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同中国建交。两国建交以来,人民民族党始终恪守这一重要原则,并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是牙买加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的崛起给包括牙买加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机遇。牙方感谢中方对牙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抗击新冠疫情等所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牙方高度赞赏中方在国际关系中始终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人民民族党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友谊,祝愿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成功举办,愿进一步加强两党交流,为两国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