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牙买加 > 驻外报道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校长韦伯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08-18 04:22

2022年8月17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访问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会见该校校长韦伯,就加强两国高校教育合作及共建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等深入交换意见。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副校长博希尔在座。

陈大使表示,西印度大学是加勒比地区著名的综合性高等学府,为加勒比国家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多年来同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等中国多所高校保持良好合作,去年还同华为公司合作建立牙买加信息通信技术人才中心。上个月,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同济南大学共同签署了合作交流备忘录,开启中国和加勒比国家教育合作的新篇章。中方支持中国高校继续同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深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不断丰富中牙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陈大使表示,中牙两国虽相隔万里,但人文交流密切,教育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2009年,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牙期间,亲自为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揭牌,标志着孔子学院首次走进英语加勒比地区,成为中国和牙买加乃至中国和加勒比文化教育交流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中方感谢韦伯校长和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对孔子学院发展的高度重视,愿同牙方共同努力,推动孔子学院继续成为中牙人文与教育合作的标杆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韦伯校长表示,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为牙买加中文教育和中牙文化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中方援建的孔子学院教学楼为西印度大学整体设施建设和教学活动提供了极大便利,学校对此表示感谢。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推动中国文化在牙买加的传播。学校期待同济南大学等中国高校和华为公司等中国企业开展更多合作,并积极探讨在环境保护、海洋开发以及渔业等领域的合作,助力两国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访问期间,陈大使还走访了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同学院中方院长冯雷进行了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