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会见牙买加总督艾伦
来源:    2011-09-20 08:2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1年9月19日,正在牙买加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金斯顿会见了牙买加总督艾伦。

  回良玉首先向艾伦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国和牙买加虽然相隔遥远,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1972年中牙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2005年,中牙建立“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近年来,中牙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双方在经贸、投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互利合作富有成果。两国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牙买加已成为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

  回良玉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对牙关系,愿同牙方一道,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不断充实和丰富中牙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内涵,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艾伦请回良玉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完全同意回良玉对双边关系的评价。他说,牙中是好兄弟、好朋友。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特别体现在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趋活跃,双边关系充满活力。牙方感谢中方对牙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宝贵支持。牙中合作是多领域、多层次的,希望双方保持良好的合作势头,共同努力将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应牙买加政府邀请,回良玉于当地时间19日抵达牙买加首都金斯顿,开始对该国进行正式访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