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同牙买加总理戈尔丁举行会谈
来源:    2011-09-20 08:2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1年9月19日,正在牙买加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金斯顿同牙买加总理布鲁斯·戈尔丁举行会谈。

  回良玉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牙买加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加勒比国家之一。建交39年来,特别是2005年中牙建立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合作领域日益拓宽,务实合作成果显著,正不断向新的深度和广度拓展。中方对双边关系的发展感到高兴。

  回良玉对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提出五点建议: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合作,共创互利共赢;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农业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实现互鉴共进;保持沟通配合,加强国际事务协调。他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牙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一定会不断迈上新台阶。

  回良玉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同包括牙买加在内的加勒比国家的关系,愿以第三届中加经贸合作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落实好论坛各项成果,继续深化与有关国家各领域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中加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戈尔丁请回良玉转达对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他说,牙买加视中国为最重要的发展伙伴,高度重视牙中关系。近年来,牙中各领域合作取得了重大积极进展。中方在基础设施、农业、教育等领域向牙提供了大量慷慨援助,对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给牙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牙方对此深表感谢。牙方希望在农产品加工、制造业、航空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业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合作,欢迎中方继续加大对牙投资。他重申,牙方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一个中国立场。

  会谈后,回良玉与戈尔丁共同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等文件的签字仪式并会见了记者。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