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总督艾伦和总理霍尔尼斯分别会见杨洁篪
来源:    2017-09-12 10:26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1日,牙买加总督艾伦和总理霍尔尼斯在金斯顿分别会见到访的国务委员杨洁篪。

  杨洁篪表示,牙买加是加勒比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也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加勒比国家之一,是中国的真诚朋友和可靠伙伴。近年来,中牙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赞赏牙买加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与牙方一道努力,以今年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全面深化政治互信,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扎实推进经贸互利合作和人文交流,共建“一带一路”,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协调与配合,推动中牙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方致力于同加勒比国家建设“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愿深化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

  艾伦和霍尔尼斯表示,牙买加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感谢中国长期的支持和帮助。牙买加恪守一个中国政策,支持加勒比国家同中国关系广泛发展。牙买加同中国的经贸关系是互利共赢的,牙方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密切同中国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

  同日,杨洁篪还会见了牙买加人民民族党领袖菲利普斯。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