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大洋洲 > 澳大利亚 > 驻外报道

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会见昆州议长柯蒂斯·皮特

来源:(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2022-08-12 20:00

2022年8月12日,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在昆士兰州议会会见议长柯蒂斯·皮特。

阮总领事表示,中澳建交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关系虽有起伏,但双方基本把握了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主旋律,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昆州多元文化成就显著,和中华文化中“和而不同”的思想不谋而合。我愿与议长先生共同努力,加强中昆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友好持续深入发展。阮总领事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中国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成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表明中方立场。

皮特议长表示,中国经济发展为世界带来许多新机遇,中澳强有力的贸易联系为两国经济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我对访华经历印象深刻,期待与中国开展更多交流合作,增进彼此了解,深化双方友谊。

昆州议长办公室主任哈桑纳克斯等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