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大洋洲 > 澳大利亚 > 驻外报道

驻珀斯代总领事王凤忠出席紫金矿业收购西澳诺顿金田项目10周年庆典

来源:(驻珀斯总领馆) 2022-09-13 08:48

2022年9月8日,驻珀斯代总领事王凤忠应邀出席紫金矿业收购西澳诺顿金田项目10周年庆典并致辞。紫金矿业集团副总裁沈绍阳视频出席,西澳州州长代表、矿业和石油部长约翰斯顿,州就业、旅游、科技与创新部(JTSI)副部长斯宾塞,州政府驻华首席代表卢娟,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会长孙晓轩,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会长柯雅各及西澳各界百余人出席。

王代总领事充分肯定诺顿金田秉承紫金矿业“开发矿业、造福社会”的经营理念,10年来发展成为全澳最大的金矿企业之一,不仅为中澳经济作出重要贡献,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中资企业良好形象,是中澳友好互利合作的典范。表示经贸合作是中澳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中澳经济互补性强,两国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希望诺顿金田公司与其他中资企业一道,继续做中澳友好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紫金矿业集团副总裁沈绍阳、诺顿金田公司总经理刘招平表示,过去10年,紫金不断为诺顿注入新能量,积极履行经济和社会责任,并建成了全澳最大的低品位金矿堆浸项目。中澳建交50年来,互利共赢的投资合作关系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紫金矿业对在澳投资发展充满信心。

西澳州州长代表、州矿业和石油部长约翰斯顿对紫金矿业收购诺顿金田项目10周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积极评价西澳州与中国的紧密联系和务实合作成果。表示近年来西澳州黄金采矿业繁荣发展,离不开中国的强大市场和包括紫金矿业在内的投资企业的重要贡献。西澳州政府高度重视矿业领域国际合作,将继续发展对华投资贸易关系,这不仅有利于投资者,也有利于本地就业和社会福祉。期待见证紫金矿业诺顿金田下一个更加辉煌的10年。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西澳分会会长孙晓轩、澳中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会长柯雅各高度评价紫金矿业利用先进技术和理念引领诺顿金田发展生产、服务社会。表示诺顿金田项目的成功,是中西澳黄金产业务实合作和中澳关系互利共赢的重要体现,相信诺顿明天更美好。驻珀斯总领馆副领事张美侠陪同出席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