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大洋洲 > 澳大利亚 > 驻外报道

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出席中澳工商界庆祝2023中国春节晚宴

来源:(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2023-02-13 15:00

2023年2月9日,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应邀出席澳中工商业委员会昆士兰分会(ACBC QLD)与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布里斯班分会(CCCA BNE)在市政厅联合举办的2023中国春节晚宴并致辞。昆士兰州督珍妮特·扬、昆士兰州长白乐琪、澳中工商业委员会昆士兰分会主席艾伯特、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布里斯班分会主席蒲海洋等分别致辞,中澳工商界400人参加庆祝活动。

阮总领事表示,前不久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布里斯班分会和澳中工商业委员会昆士兰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具有历史性意义。今天双方合办中国春节晚宴,可谓好事成双。中澳工商界一直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感谢业界做出的卓著贡献。中国已踏上新征程,将加强与澳大利亚以及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必将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更多信心和动力。阮总领事指出,中澳两国都是体育大国,北京是唯一成功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布里斯班市将举办2032年奥运会,相信中澳中昆在体育等领域也将迎来更多的交流合作。

州督珍妮特·扬表示,多年来,澳大利亚和中国商会建立了广泛的商业、贸易和投资领域联系,深化了昆中更广泛双边关系。今年是兔年,兔子寓意安宁、和谐、繁荣、耐心和活力,将为2023年带来无限希望。今年将是最好的一年,让我们共同创造更多经济增长和发展的机会,承接好澳中庆祝建交50周年的外交成果。

州长白乐琪表示,50年前澳中建交,引领了两国半个世纪的友谊和繁荣。昆中合作成果显著,中国是昆士兰州最大出口目的地。昆州期待2032年举办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希望学习借鉴北京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成功经验。澳中之间50年的友谊,历久弥新,今晚400多位政府及工商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就是最好的证明。兔子是积极和卓越的象征,相信双方都能够如同兔子一样凭借良好的弹跳力,克服障碍,拥抱更加繁荣的未来。

澳中工商业委员会昆士兰分会主席艾伯特、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布里斯班分会主席蒲海洋在致辞中表示将共同携手为中澳工商界搭建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探索新机遇,促进中昆更多领域务实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