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大洋洲 > 澳大利亚 > 驻外报道

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松大使到任拜会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常驻代表

来源:(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 2023-03-01 22:00

2023年3月1日,新任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松大使先后拜会了英国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全面禁核试条约》组织筹委会代表基赛尔、澳大利亚常驻代表萨德莱尔、日本常驻代表引原毅,与各方就维也纳多边外交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李松大使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维也纳多边平台在维护国际和平安全、防扩散、和平利用核能、促进共同发展等领域有众多重要议程,中方愿与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加强沟通,深化在维也纳多边外交平台的务实交流与合作。李松大使并就美英澳核潜艇合作问题向英、澳表达关切,就日本核污染水排海问题向日方表明中方立场。

基赛尔大使欢迎李松大使履新,表示愿与中方就维也纳多边框架下重要敏感问题保持沟通,以专业精神共同应对挑战。萨德莱尔大使希望同中方加强交流,求同存异,增进双方互信。引原毅大使表示愿加强两国常驻团交流,推动双方在维也纳多边框架下重要议程合作。

李松大使并向三国常驻代表宣介了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以及我近日发布的《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和《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最后,李松大使就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等国际组织近期其他事务与三国常驻代表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