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大洋洲 > 澳大利亚 > 驻外报道

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出席总领馆举办的“媒体茶座”活动

来源:(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2023-03-01 16:00

2023年2月28日,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举办“媒体茶座”,以“中国新征程与中澳关系”为主题同当地媒体人士进行深入交流。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出席活动

阮宗泽总领事在开场讲话中围绕中国新征程新使命、中澳关系的考验和机遇等分享了观点和看法。他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实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是当代最为成功的人权故事之一。中国的新征程新使命就是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必将更上一层楼。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受到国际社会的欢迎。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当前中澳关系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中澳关系虽然还面临一些考验,但只要两国秉持相互尊重、和而不同的理念,不受其他国家影响,和平共处、互利共赢就能成为现实的机会,应对未来中澳关系充满信心。

当地媒体代表并与阮总领事就世界大变局下的中澳关系走向、中国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从人权改善角度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等议题进行了自由问答和讨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