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大洋洲 > 澳大利亚 > 驻外报道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澳中友协西澳分会年度“友谊奖”颁奖典礼

来源:(驻珀斯总领馆) 2023-03-03 17:10

2023年3月2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澳中友协西澳分会年度“友谊奖”颁奖典礼并致辞,州长代表、西澳州副州长库克,西澳州反对党领袖代表、反对党上院副领袖格鲁萨,西澳自由党领袖梅塔姆,西澳州籍联邦议员林文清,西澳州下院议员克里希南和利博恩,澳中友协西澳分会主席吴粤,中华会馆会长陈挺等西澳政商侨学各界代表约400人出席。

龙总领事祝贺所有获奖者并表示,中澳关系经历波折与困难,已出现积极向好势头。2022年,两国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和阿尔巴尼斯总理在印尼巴厘岛成功会晤,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澳关系值得双方珍惜,应该改善、维护、发展好两国关系。中澳外长去年圣诞节前举行第六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重申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定位,宣布启动或重启双边关系、经贸问题、气候变化、防务及地区和国际问题等领域对话沟通。中国商务部长日前也通过视频与澳贸易部长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

龙总领事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其通往世界的门将越开越大。中国将以自身发展为澳大利亚及其他国家提供新机遇。西澳州与中国关系特殊友好,欢迎麦高文州长与西澳各界人士访华,驻珀斯总领馆愿与大家携手前行,不断发掘中西澳友好合作潜力。

龙总领事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澳中友协西澳分会自成立以来,为促进中西澳民间友好与互利合作不懈努力,成绩卓然,祝愿协会不断发展壮大,为中澳两国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库克表示,西澳与中国长期友好,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关系密切,州政府大力支持在创新、国际教育、旅游、经贸投资等领域加强对华合作。2022年对于西澳与中国关系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双方共同庆祝澳大利亚与中国建交50周年,以及西澳州与浙江省友好省州、成都与珀斯市姊妹城市结好35周年与10周年。西澳州政府通过“亚洲接触战略”、“创新战略”等平台,积极推进与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来自中国的投资为西澳州经济发展与繁荣做出重要贡献。

澳中友协西澳分会年度“友谊奖”主要表彰为中西澳友好合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2023年度个人、家庭、协会、公司及特别贡献奖分别颁给澳大利亚前驻华公使安道卫、张仕煌家庭、西澳中华总商会、西澳大学和媒体“最西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