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
来源:    2018-08-04 22:1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8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加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应约会见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

  王毅表示,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有必要利用多边会议等场合开展双边沟通。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方从不干涉别国内政,也不会对别国搞什么渗透。中澳两国没有历史积怨和根本利害冲突,应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客观看待中国的发展,真正视中国的发展为机遇而非威胁,多做有利于增进双方互信与合作的事情,为推动中澳关系改善和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舆论环境。这符合中澳两国人民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毕晓普表示,澳方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愿意客观看待中国发展和澳中关系并就此进一步发出积极信号。澳方希与中方加强沟通,坦诚交流,增进了解和互信,推动澳中各领域合作尽快得到恢复和发展。澳方反对保护主义,主张维护WTO规则,愿同中方加强合作,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