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大洋洲 > 巴布亚新几内亚 > 驻外报道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出席中国政府警用援助物资交接仪式

来源:(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 2022-08-19 17:58

2022年8月19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出席中国政府援巴新警用物资交接仪式,并同巴新政府代表、警察总监大卫·曼宁签署物资交接证书。

曾大使表示,应巴新方请求,中方向巴新紧急提供一批警用物资援助,这是落实今年6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巴新成果的重要举措。中国对巴新和其他太平洋岛国的援助是真心实意的,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谋求所谓“地缘政治影响”。中国政府愿同巴新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曼宁对中国政府向巴新提供警用物资援助表示感谢,称这批物资运抵巴新后第二天就被分配到高地地区的一线警力手中,有效增强了巴新警方履行职能任务的信心和能力,对巴新警方顺利完成大选安保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巴新警方愿同中国警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