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大洋洲 > 巴布亚新几内亚 > 驻外报道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陈季良出席中国红十字会捐赠巴新抗震救灾人道主义援助转交仪式

来源:(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 2022-09-29 19:05

2022年9月29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陈季良出席中国红十字会捐赠巴新抗震救灾人道主义援助转交仪式。巴新政府代表、国防部秘书长阿克普,外交部副秘书长莫赫等出席活动。

陈代办表示,不久前巴新发生严重地震灾害,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牵挂,中方第一时间向巴新政府和人民表达诚挚慰问。中巴新是守望相助的好朋友好伙伴,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即向巴新政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相信在巴新政府领导下,巴新人民一定能战胜灾害,早日重建家园。中方愿根据巴新方需要,继续为巴新方救灾和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进一步加强双方防灾减灾领域合作,帮助巴新提升灾害管理能力。

阿克普表示,患难见真情,巴新政府由衷感谢中国红十字会的及时宝贵援助。巴新政府正积极开展灾区震后重建工作,相信中方援助将为此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是巴新真正的好朋友,巴新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领域交流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