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大洋洲 > 巴布亚新几内亚 > 驻外报道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拜会巴新新任外长特卡琴科

来源:(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 2022-10-22 11:10

2022年10月21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在使馆拜会巴新新任外交部长特卡琴科,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中巴新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曾大使表示,中巴新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与相互支持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效显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巴新新一届政府一道努力,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切实增强政策沟通、战略对接、经贸联通与民心相通,推动中巴新关系不断提质升级,更多造福两国和本地区人民。

特卡琴科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并表示,中巴新传统友好,两国建交46年来,巴新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国持续帮助巴新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巴新新一届政府继续把中国作为外交优先方向和关键发展伙伴,致力于深化发展两国友好关系,愿在基础设施、经贸投资、文化教育、气候变化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