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
来源:    2018-07-19 20:45
[字体: ]      打印本页

拜会巴新总督达达埃

  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2018年7月15日至18日对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工作访问。访问期间,郑泽光分别会见巴新总督达达埃、总理奥尼尔、外交与贸易部长帕托等巴新领导人。

拜会巴新总理奥尼尔

  郑泽光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对外政策,表示中方致力于不断加强同包括巴新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愿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坚定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巴新领导人表示,中国为巴新实现国家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巴新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方为巴新主办今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提供的帮助和支持,愿同中方进一步推进战略伙伴关系。双方积极评价奥尼尔总理今年6月对中国的访问,同意加强高层及各级别交往,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会见巴新外交与贸易部长帕托

  郑泽光察看了布图卡学校、国际会议中心、政府大道等中方援建项目,并看望正在当地访问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官兵。

 
察看中方援建工程 看望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收治的当地病人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