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外长帕托
来源:    2019-04-27 22:2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4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陪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来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巴新外长帕托。

  王毅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对巴新进行历史性的国事访问,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赞赏巴新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是首个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合作规划的太平洋岛国,在岛国地区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中方愿同巴新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和本届高峰论坛成果,切实推进各领域合作项目,促进巴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引领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友好互利合作更加广泛深入地发展。

  帕托表示,热烈祝贺本届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巴新同中国的互利合作成效显著。巴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期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同中方加强基础设施、教育、社会服务等合作,带动更多太平洋岛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