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基里巴斯使馆举行首次“中国外交官进社区”活动
来源:    2020-03-29 10:3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3月28日,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率驻基使馆外交官走进泰奈纳诺市(Teinainano Urban Council)社区,举行首次“中国外交官进社区”活动。泰奈纳诺市市长劳伦斯·托阿图、副市长瑞卡雷·本托、市政议员等共30余人参加。

  唐大使表示,驻基里巴斯使馆希望通过“中国外交官进社区”活动增进中基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唐大使介绍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强调指出,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基方分享防控有益做法,并向基方力所能及地提供相关援助。

  托阿图市长对唐大使到任和使馆外交官进社区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泰奈纳诺市民众支持基政府去年9月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恢复外交关系,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有助于增进基民众福祉。托说,我们社区还有很多人想参加此次活动,但市议会出于预防疫情的考虑,缩小了此次活动的规模,仅部分代表出席。托表示基里巴斯公共卫生体系薄弱,感谢中方及时同基分享抗疫经验并提供相关援助。

  唐大使还向社区捐赠了排球架、运动衫等物资。托阿图市长感谢中方对社区发展的大力支持。

  泰奈纳诺市位于基里巴斯首都塔拉瓦,是全国人口最多的行政市。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