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相通 情相连
——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访问北塔布岛、南塔布岛和马拉凯岛
来源:    2020-08-26 10:44
[字体: ]      打印本页

  应当地市政府及议员邀请,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于2020年8月上中旬先后到访北塔布岛、南塔布岛和马拉凯岛。这是2019年9月中基两国复交以来,中国大使首次到访上述岛屿。唐大使一行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热烈欢迎,出席了富有当地民俗特色的活动,参观了教堂、学校、诊所等公共设施,加深了对外岛民众发展需求的理解。

  访问期间,唐大使一行每到一处,民众都会邀请到附近的议事大厅(Maneaba)做客,特别是在南部具有代表性的北塔布岛和南塔布岛。

  唐大使一行为民众举办中国文化展示和中国厨艺活动,介绍中国的历史、人文、节日和美食。大家一起下厨、品茶、观影,小朋友们踊跃互动,妇女代表争先领取食谱,学习如何用中式技艺烹制当地食材,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唐大使表示此次访问是文化之行、友谊之行、合作之行,岛上美丽动人的故事传说、淳朴善良的当地民众、具有潜力的合作机会,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唐大使感谢岛上老人、市政府和民众的盛情款待,表示中国使馆将致力于加强和地方政府合作与交流,造福更多基民众。

  北塔布岛市长说,唐大使是近十年来第一位到访该岛的外国使节,此次访问具有历史意义。中国使馆官员和岛上民众犹如一家人,欢迎使馆人员常回“家”看看。中国是友好和爱好和平的国家,希望今后有机会到中国去亲身感受。南塔布岛市长说,中国使馆非常接地气,岛上民众现在更加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了,期待未来和使馆多交流。马拉凯岛市长表示,很自豪以富有当地民俗特色的方式欢迎代表团,相信两国关系的发展会惠及更多民众。民众纷纷表示,感谢基政府做出同中国复交的正确决定,坚定支持加强同中方合作。

  访问结束时,各岛向使馆赠送了具有民族特色的纪念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