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基里巴斯使馆与泰奈纳诺市社区举办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    2020-12-07 19: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2月5日,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率驻基使馆外交官、援基农渔业专家组走进泰奈纳诺市(Teinainano Urban Council)社区,举办“中国外交官进社区”文化交流活动,泰奈纳诺市老人协会主席乌埃亚塔、社区代表等50余人出席。

  唐松根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中国发展成就和中基复交1年来两国合作成果,表示愿同基方进一步深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教育、民生等各领域合作。人文交流是两国友谊的重要纽带,欢迎基里巴斯朋友今后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体验中国历史与文化。现场听众全神贯注、积极互动,就一个中国原则、中国共产党等提问。唐大使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历史大势和人心所向,基里巴斯重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大家庭,站在了历史正确一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逐步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深受中国民众拥护和爱戴,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援基农渔业专家组简要介绍专家组构成、克服困难乘船来基历程和工作计划,表示愿同基民众加强交流、共同努力,让大家吃得起、吃得好。

  使馆外交官和厨师为大家奉上“体验中国”主题介绍和厨艺展示。来宾纷纷赞叹中国的悠久历史、多彩文化和巨大发展变化,发现以往对中国的认识太过陈旧甚至片面,感谢使馆呈现“真实的中国”,热切期待将来有机会亲眼、亲身体验中国。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