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基里巴斯使馆举办基市长招待会
来源:    2020-12-16 10:4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2月15日,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在使馆举办基里巴斯市长招待会,基内政部长巴特里基、比休市市长、地方政府联合会主席博斯卡等来自基全国各地约20位市长、地方政府联合会首席执行官利基瓦等共40余人出席。

  唐松根大使祝贺基第五届市长年会日前圆满闭幕,介绍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分享中国治国理政经验,包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制定“十四五”规划、积极发挥地方政府作用等。唐大使表示,中基复交一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丰硕成果,地方合作将成为新的增长点。中基合作要扎根地方、依靠地方、惠及地方。鼓励基方各市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开拓思路,与中国省市加强交流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使馆愿为此积极牵线搭桥。

  巴特里基部长表示,感谢中国使馆举办此次招待会。中国是基里巴斯重要发展伙伴,复交一年多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开展友城合作有利于双方经济社会发展,让两国百姓获益,基政府将予以全力支持。

  博斯卡市长表示,基中友谊源远流长,经贸联系和人员往来可追溯至百年前。中基两国有很多共同点。作为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特别是中方发起的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成员,基地方政府联合会与许多中国城市和组织建立了良好关系,为基方带来发展机遇。唐大使在市长年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特别是推进两国友城交流和地方合作,基方对此充满期待,愿通过实际行动为各市和民众带来更多福祉。

  现场来宾共同欣赏当地特色舞蹈、基学生演唱中国歌曲,观看中国改革开放纪录片。来宾们感谢中国使馆提供此次交流机会,唐大使的讲话和纪录片令人耳目一新、获益颇丰,让我们对中国发展和国家治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愿借鉴中国地方治理经验,积极推动友城合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