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基里巴斯使馆举办媒体座谈会
来源:    2020-12-30 07:2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2月29日,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在使馆同《乌凯拉报》、国家广播电台、《新星报》、基里巴斯电视一台(KiriOne)等当地主流媒体座谈交流。

  唐大使在讲话中感谢当地媒体为促进中基相互了解和友好关系所做贡献。介绍2020年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抗击新冠肺炎、决胜脱贫攻坚、制定“十四五”规划等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同朋友伙伴们分享发展红利。回顾中基复交一年多来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农渔业、抗疫、教育、民生、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2021年中基关系的新机遇、新发展。鼓励基媒体发挥桥梁和窗口作用,继续客观积极报道中国和中基关系,不断深化两国人民情谊。唐大使并就中基教育合作、零关税待遇、人文交流等答记者问。

  来宾们感谢唐大使全面深入的介绍,有助于客观认识中国和基中关系。希望同中国使馆加强交流,更多更好地报道两国各领域合作。期待将来有机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中国发展和历史文化。

  来宾们并观看了有关中国改革发展的纪录片。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