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同新西兰外交贸易部秘书长锡德视频通话
来源:    2021-06-20 00:2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6月8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应约同新西兰外交贸易部秘书长锡德视频通话,就中新关系等交换意见。

  谢锋表示,中新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建交49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随着中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新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与新方一道,秉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原则,政治上加强沟通、相互支持,经济上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人文上多元和谐、交流互鉴,推动中新关系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发展阶段、文化传统和经济体量国家之间友好合作的典范。中新应当坚持独立自主,共同倡导国际关系民主化,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中方支持新方举办今年APEC会议。

  锡德表示,新中关系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基础十分牢固。新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持新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双方各领域对话和合作进展顺利。新方愿同中方开展更多高层和各级别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就广泛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沟通协调,推动新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