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大洋洲 > 新西兰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出席新西兰驻华使馆招待会<br>欢迎新外长马胡塔访华

2023-03-28 14:38

2023年3月23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应邀出席新西兰驻华大使举行的招待会,欢迎新外长马胡塔访华。新驻华大使毛瑞及中国外交部、商务部、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谢锋在致辞中引用新西兰毛利谚语说,没有方向,人会迷失。去年中新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两国领导人在曼谷成功会晤,为中新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中国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西兰工党政府也制定了2030年发展目标,中新拓展互利合作恰逢其时、大有可为。双方应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原则,推动中新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马胡塔外长的祖父曾在1957年向毛泽东主席赠送毛利斗篷,这是中新友好的传承。相信在双方共同支持和呵护下,两国人民精心培育的中新友好合作之树一定会更加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马胡塔外长表示,新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超越经贸范畴,双方受益良多。希望通过此访展现新方对新中关系的重视,愿同中方携手努力,延续并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