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出席中巴产业合作协调机制会议
来源:    2021-10-11 20:2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11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召集内阁部长开会成立中巴产业合作协调机制,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应邀与会。巴财政部长塔林、外交部长库雷希、计划部长乌迈尔、商业和投资事务顾问达乌德、工业与生产部长巴赫蒂亚尔、能源部长阿扎尔及总理走廊事务特别助理曼苏尔等参加。

  农大使赞赏伊姆兰总理高度重视并亲自出面抓中巴产业合作。愿与巴方保持密切沟通,形成高效务实的合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合作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为共同推动两国产业合作切实发挥作用。

  伊姆兰总理表示,巴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感谢中方大力支持巴经济社会发展。巴方拥有大量廉价劳动力,应该在中方帮助下,抓住机会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产业合作对巴至关重要,拉沙卡伊特殊经济区已经正式启动。巴政府应该采取切实措施,加强投资便利化,增强中国投资者对巴合作信心。指示成立中巴产业合作协调机制,我本人将定期听取汇报并通过这一机制协调解决中方投资者面临的问题,确保走廊框架下产业园区建设早见实效。

  巴方与会人员表示,产业合作是中巴经济走廊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巴政府愿在法律框架内积极改善投资环境,协调地方省份,加快解决园区合作中的水、电、气接入及入园企业税收优惠等问题。可以由走廊局发挥牵头作用,对中方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其他各部门愿积极配合。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