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视频会见葡科学、技术和高等教育部长埃托尔
来源:    2021-10-13 16:3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11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视频会见葡科学、技术和高等教育部长埃托尔。葡科学、技术和高等教育国秘特谢拉等陪同会见。

  赵大使表示,近年来,中葡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双方未来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双方在空间海洋、先进材料、5G、中医药和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同德索萨总统通电话,为中葡关系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注入新的动力。中方愿与葡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创新合作模式,推动两国科研院所、高校以及学者间互访和交流,将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推向新高度。

  埃托尔部长对赵大使抵葡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并希同赵大使建立良好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埃表示,葡中关系源远流长,有几个世纪的交往史,科技和高等教育合作一直是两国友好往来的重要组成部分。葡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在既有合作框架下,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互利共赢合作内涵,加强与澳门科学文化中心等平台合作,共促葡中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