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非洲青年与使团”活动
来源:    2021-11-25 23:4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4日,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非洲青年与使团”活动。

龚大使用讲故事的方式描述了感人的中国和安哥拉青年事迹,宣介中国在安哥拉合作水平和规模上有很多第一名:中国是安第一大经贸合作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第一大投资来源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最先向安伸出援手,中国政府、在安中国企业和侨团通过多种形式有力支援安哥拉的抗疫斗争,中国捐赠和出售大量防疫用品和数以百万剂疫苗,帮助安方建设多座“火眼”实验室,多次组织中安防疫专家线上交流,并派抗疫医疗专家组来安驰援。安哥拉中资企业商会成立15年,成员单位近70家,其中10多家为世界500强企业,还有数以百计的中小型企业覆盖基础设施、资源能源、工农业、金融、地质、贸易、通讯、电子、物流等诸多领域。很多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安哥拉经济多元化进程,为安经济社会建设以及青年就业作出贡献。

在介绍中国是如何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时,龚大使表示,11月中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回答了这个问题。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我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在演讲结束时,龚大使表示,欢迎安哥拉青年多学习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希望中国也能成为你们的圆梦之地,更希望你们做新时代的马可·波罗,成为中非、中安务实合作与文化交流的新使者!

演讲结束后,龚大使还结合现场提问,讲述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年轻人如何奋发进取,实现人生理想,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的历程,鼓励安哥拉年轻人努力向上,将个人的人生价值融入国家的命运前途,希望两国青年有更多机会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推进中安友好事业。

龚大使还与参加内图大学孔子学院现场展台文化活动的安哥拉青年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