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河南省侨联新冠疫情防范及心理疏导(非洲专场)线上讲座
来源:    2021-12-28 22:3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28日,河南省侨联举办新冠疫情防范及心理疏导(非洲专场)线上讲座,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并讲话。河南省侨联主席王喜云致辞,河南省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冯永海主任做讲座。近七百名在非同胞通过抖音和腾讯等平台参加讲座。

龚韬大使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关怀海外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多次指示涉侨部门立足国内资源,积极服务广大海外同胞疫情防控。驻安哥拉使馆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内地方政府和侨务机构的支持和帮助下,同广大旅安同胞同舟共济、风雨同行,共同抗击疫情。龚大使强调,当前,安哥拉第四波疫情来势迅猛,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已在安发生社区传播,防疫形势空前严峻。驻安使馆将继续抓实抓细侨务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心全意服务好广大侨胞,一道撑起抗疫“保护伞”,维护在安同胞生命安全和健康。

河南省侨联主席王喜云表示,近年来,河南省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努力担当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充分发挥河南中医药资源大省优势,积极响应非洲侨团及海外侨胞呼声,成功举办多场防疫专题线上讲座,配合驻外使领馆,更好服务在非侨界防疫抗疫。

讲座期间,冯永海主任医师围绕科学防疫抗疫、心理健康建设等进行了生动讲解,并与在线同胞进行了互动交流。来自安哥拉、南非、纳米比亚等非洲国家的侨胞积极提问,现场反应热烈。同胞们纷纷表达对党和政府关怀感谢之情,表示更加坚定了就地科学防疫抗疫的信心,继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