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安哥拉 > 驻外报道

驻安哥拉使馆举办“春节包”发放仪式

来源:(驻安哥拉使馆) 2022-01-26 23:46

2022年1月26日,驻安哥拉使馆举办“春节包”发放仪式,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并讲话。中国总商会(华助中心)、安哥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十家商会代表参加。

龚大使表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共同谱写了抗击新冠疫情的壮丽篇章。在过去的一年里,驻安使馆坚持落实党中央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始终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第一时间在安开展“春苗行动”、加强针接种等工作,有力保障了在安同胞生命健康安全。面对安哥拉疫情延宕反复的不利环境,广大在安同胞发挥爱党爱国爱乡优良传统,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在促进自身生存发展的同时,不断回馈当地社会,投身公益福利事业,树立了大国侨民的良好形象。当前安哥拉疫情依然严峻复杂,中国农历虎年新春即将到来,使馆再次向广大在安同胞发放“春节包”,转达党和国家对在安侨胞特别是困难同胞的关心和关怀,祝愿大家留在当地过好中国年。

侨团代表们对党和国家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身处安哥拉雨季,大家深切感受到使馆为同胞们撑起维护生命健康安全的“保护伞”。

今年使馆“春节包”内有新冠病毒快检试剂、一次性外科手套、KN95口罩、消毒凝胶、北京冬奥会纪念章及春节福字等。“春节包”首先满足此前向使馆领侨处登记的困难人员需求,剩余部分由相关商会负责分发,登记人员在罗安达地区的,也可凭护照向华助中心申领。使馆还将以适当方式向安外省同胞发放“春节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